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巢湖市场监管局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亮实招

2018-08-22 15:3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巢湖市政府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巢湖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积极行动,及时亮出四实招。

走出去学。8月7日,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局班子成员和8个扶贫小组联络员赴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学习交流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做法,实地感悟扶贫工作方法和理念。8月10日,该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以贫困户满意度为导向,将庐江经验融入工作实际,配发“扶贫工作包”,要求细致核实扶贫工作中基础材料和信息数据,捧出真心去扶贫。

传帮代教。每月组织联络员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2名选派扶贫第一书记就帮扶工作重要性、怎么帮扶、如何提升帮扶实效等内容进行培训。联络员手把手指导帮扶小组内新结对帮扶的年轻同志,强调扶贫工作要摸真底、解真难、办真事,高质量完成结对帮扶工作。按月派发“帮扶提示单”,详细列出本月的扶贫工作清单后向扶贫微信群内推送,定期进行督查验收。该局103位扶贫队员结对帮扶8个村(23个自然村),共320户贫困户。

勤走访帮。每位帮扶人每月不少于1次对贫困户勤走访,动态补充、更新贫困户基础信息、扶贫手册、帮扶人联系卡,全面排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达标、帮扶措施是否落实、帮扶资金是否发放等情况。对照帮扶提示单,完善帮扶工作计划、跟进配套措施,探索“因地制宜、科学统筹、造血为主、适当输血”的帮扶思路,像家人一样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收入,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让贫困户在脱贫道路上有信心不孤单。截至目前,已上门走访13次,帮助贫困户申请种养殖业、产业扶贫补贴。

捧真心扶。帮扶责任人利用双休、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常赴农村最基层、扶贫攻坚第一线,找准自身定位、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努力进取,充分发挥扶贫干部的先锋作用,2名第一书记(兼党建指导员)更是认真履行“五句话”工作职责,努力推动精准扶贫,常与贫困户“面对面”接触、“心与心”交流,掏心窝、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所想、所需、所盼,从而使帮扶人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完整,根据致贫原因,找准具体的帮扶措施,并做好政策实施的跟踪落实和后续服务工作,确保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帮有成效,扶有成果。(罗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