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确保暑期游乐安全 怀化质监系统发力特种设备监管

2018-08-21 14:2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天带小孩在舞水风暴玩了半天,小孩都玩疯了,一上车就睡着了。”这是近日傍晚时候,家住长乐天城的陈女士和邻居在小区门口的对话。

她们不知道的是,一个星期前,怀化市质监局才对该游乐场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消除了其在游乐设施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

而对超期未检的黄岩滑索,怀化市质监局则直接实施了查封,直到其通过检验确保安全后才允许其投入使用。

针对特种设备安全的检查也同时在怀化各县市区进行着。8月7日,该市中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怀化恒裕实业有限公司、南方葡萄沟酒庄有限公司、怀化天天科技食品有限公司、怀化利顿唯尔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一定要做好高温天气特种设备安全降温保障工作,严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8月6日,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燃气站时对其提出要求。

6月份以来,针对暑期中小学放假、单位轮休、高温酷暑等特点,为确保人民群众暑期游乐安全,怀化市质监系统多措并举,强化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强化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和岗位责任制,要求所有值班人员白天必须在岗,晚上必须保持电话畅通,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强化检查。该市质监系统重点对大型游乐设施、电梯、燃气站、气瓶充装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主要查看企业特种设备使用、检验及作业人员持证情况,杜绝特种设备带病运行、未经检验投入使用和人员无证操作情况的发生,以及高温条件下特种设备的降温保障措施执行情况。

强化宣传。6月“安全生产月”里,该市质监系统走上街头,走进企业、社区、机关单位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知识。靖州、中方、洪江市等还召开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监管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强化演练。6月28日上午,怀化市质监局联合有关单位,邀请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在恒大御景湾小区开展了2018年度怀化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强化督查。怀化市质监局分管特设的李坊平副局长带队对各县市区的特种设备使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按“一单四制”进行了交办,促进了有关责任的落实,强化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态势。

据统计,自6月份以来,怀化市质监系统共组织宣传培训2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开展执法检查143次,出动执法人员700多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15家,立案调查18起,查封设备18台(套),确保了全市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和暑期人民群众的游乐安全。(谢景福 林峰)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