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贵州雷山:大力开展 “敦促赡养义务”宣传活动

2018-08-21 14:1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敬老人传统美德,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日前,贵州省雷山县市场监管局赴达地水族乡小乌、高车、里等村寨开展“敦促赡养义务人依法履行赡养义务”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采取召开村民座谈会、悬挂横幅标语、粘贴宣传通告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多样宣传农村赡养老人,倡导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宣传活动。就什么是赡养,如何赡养老人以及赡养老人的相关法律法规向农民群众做了通俗的讲解,让大家清晰的明白赡养老人不只是一种传统美德,而是受到法律保护。

改革开放四十年,广大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生活水平取得了质的飞跃,但是,由于农村大量青年劳动力外出,空巢老人的赡养问题,已成为农村社会的备受关注的问题!

为时,宣传旨在发挥法律效益,治理不赡养的社会乱象。同时,通过“孝道”精神的弘扬,促进了家庭成员之间和睦相处,倡导了良好家风,构建了敬老养老的和谐社会。图为市场监管人员向村民宣传场面。(杨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