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理标志>>

原产地证书为广西外贸企业减免关税7962.2万美元

2018-08-16 15: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8月15日电(许晨煜 邓敏)据南宁海关15日通报,该关2018年1-7月共签发原产地证书5.75万份,签证金额18.0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01%和0.19%,为企业减免关税7962.2万美元。其中,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4.65万份,签证金额11.66亿美元,占签证总量的80.87%。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商应进口商的要求提供的一种证明,主要用以证明货物原产地或制造地,是贸易双方在交接货物、结算货款、索赔理赔、进口国通关验收、征收关税等环节的有效凭证,同时也是外贸企业根据不同国家贸易政策享受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的凭证,有“纸黄金”之称。

据悉,南宁海关签发的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原产地证书主要涵盖亚太贸易协定,中国—韩国、中国—巴基斯坦、中国-东盟、中国-新西兰、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普惠制原产地证书和一般原产地证书。

1-7月,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共签发原产地证书3.63万份,占关区签证量的63%,为企业减免关税3117万美元。广西元霖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主管何女士称,“每次我们遇到原产地证问题,凭祥海关现场工作人员都能及时来现场答疑释惑,避免我们少走弯路,帮助公司获得更大的优惠。”

南宁海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帮助辖区出口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证优惠政策,该关推进了签证一体化改革,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模式;对全区重点进出口企业实施“一对一”帮扶;实施企业备案、签证全程无纸化管理,对企业提交的原产地证书申请,通过管理系统和人工审核后,免予提交纸质材料并给予企业即到即签、立等可取的签证便利;实施属地备案多点通签、允许生产企业代办、改“注册”为“备案”、取消年审等多种方式便利企业,将办理时长从1.5个工作日压缩到2小时左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