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巢湖市场监管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2018-08-14 10:4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0日下午,巢湖市场监管局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会,市局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扶贫队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巢湖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

随后,该局举办扶贫工作业务培训会,槐林镇宣传委员、扶贫工作站站长汪圆圆围绕《扶贫路上 一路同行》主题,系统解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贫困人口识别和退出的标准和程序;详细介绍槐林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分析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就帮扶工作重要性、怎么帮扶、如何提升帮扶实效等内容,汪圆圆为帮扶联系人答疑解惑,理清帮扶思路,实施精准扶贫。官塘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乐介绍扶贫档案整理业务知识,让扶贫联系人对扶贫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

刘玉柱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扶贫思想,全面提升该局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自查自纠、补齐短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

刘玉柱强调,全体扶贫队员要提高站位,狠抓工作落实,“扶贫就要扶真贫、真扶贫”,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全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动员会议精神,摸真底、解真难、办真事,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在全局掀起脱贫攻坚热潮。要自查自纠,精准补齐短板,从帮助完善村、户两级档案资料入手,以户为单位,一户一户核查好贫困户基础信息、扶贫手册、扶贫政策落实,全面掌握扶贫对象基本情况,认真排查扶贫工作的不足,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抓整改提水平。要倾注心血,温情扶贫攻坚,带着感情,捧出真心去走访,“像家人一样关心他们的身体、生活、生产、收入”,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让贫困户在脱贫道路上有信心不孤单。要立足职能,扶持产业脱贫,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围绕注册登记、合同规范、品牌保护等职能,全程帮扶特色扶贫产业做大做强,带动贫困户增产增收,早日实现脱贫。

据了解,为打赢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会前,该局主要负责人率扶贫工作组组长、联络员一行到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学习脱贫攻坚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实地学习感悟扶贫工作方法和理念,并结合实际,详细制定巢湖市场监管局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为扶贫队员配发扶贫工作包、扶贫工作职能等必备工具,为规范化、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夯实基础。(吴俊洁)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