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内蒙古五原县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8-07-23 11:3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向全社会传播参与食品安全、合力共筑食安城市、共享美好健康生活的理念,7月20日上午,由内蒙古五原县食药安办主办,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业局、卫计局、教育局、司法局、公安局、旅游局、民政局等相关成员单位共同参与,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五原县推进明厨亮灶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五原县葵花广场举行。

五原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领导、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安全专家、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了进一步强化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社会共治水平,启动仪式上,五原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武锐为全县9家“食品安全诚信单位”进行授牌,并带领其中8家明厨亮灶示范单位上台宣誓:捍卫食品安全,决不使用地沟油,决不非法添加,决不假冒伪劣,决不有毒有害,绝不昧良心!他表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也是五原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前提。希望我们能携起手来,共同营造“部门有效监管、行业规范自律、企业诚信经营、社会共同监督、群众理性消费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格局,让家家户户每天每餐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启动仪式上,五原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在食品安全宣传周首次亮相,技术人员在快检车上开展食品快检现场演示,并进行现场讲解。各食药安委成员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和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演示食品快检操作、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现场受理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开展公众签名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积极向群众免费发放《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常见问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常识》、《食安五原同心守护倡仪书》等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000多份。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台下观众积极参与,大大提高了食品安全的知晓率。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29日,除启动仪式外,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农牧业局、公安局、卫计局、司法局、民政局、科协等部门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凤仙、王婷)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