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德阳市质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8-07-22 09:5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7月18日,德阳市质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德阳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共德阳市委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决定》和市委书记赵世勇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市局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映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勇军、夏奇、陈钧,党组成员、总检验师闫超群,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对德阳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抓手进行了系统谋划和部署,意义重大而深远。赵世勇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对市情特征、发展阶段进行了再认识,对发展定位、实施路径、工作举措、制度机制等进行了再谋划,站高谋远、守正出新、务实贴切,体现了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两个《决定》把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穿全篇,着力破解新时期推动德阳发展“怎么干”和“谁来干”等关键问题,定位上客观准确、内容上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相辅相成,是内在统一的有机整体,是指导德阳各项事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质监部门的重要任务。一是精神上要深刻领会。要在系统学习把握市委两个《决定》中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省委对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把握市委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打造“四张名片”、实施“七大行动”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中央、省、市精神和部署在质监部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政治上要对标对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推进思想理论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以坚定的政治立场、扎实的理论基础提振干部精神气。三是思想上要不断解放。要提高目标定位,主动加强向上沟通,抢抓各类政策机遇,改进工作方式,形成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四是作风上要加快转变。要强化责任意识、执行意识、效能意识,真抓实干、一抓到底,强化制度执行和监督。四是合力上要持续凝聚。要加强班子团结,调动干部队伍的干事激情。要围绕自身定位,服从全市发展大局,始终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五是工作上要狠抓落实。要坚持“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坚持常态化督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一项一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质监部门要主动作为,再燃干事激情,将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聚焦质量强市建设,提升质量总体水平。深化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围绕促进消费结构升级,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提升质量品牌发展水平,促进消费品提质创牌,抓好四川名牌、天府质量奖、中国质量奖企业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加快广汉油气装备制造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大唐国酒剑南春暨盛唐文化产业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中江县全国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大力宣传本地优秀自主品牌,大力弘扬质量工匠精神,加强德阳制造品牌推广应用,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德阳“产品”向德阳“品牌”转变,引领全社会增强质量品牌意识,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强化品牌影响力。二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抓好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建立科学完善、规范有序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体系,深入推进“双随机”监督抽查制度,突出抓好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预警处置,推动重点消费品质量提升,扎实推进以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相结合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持续深化“质检利剑”、“双打”等执法专项行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质量安全事故和重大影响事件发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三要聚焦质量技术基础,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围绕聚焦关键性改革攻坚突破,以质量技术基础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大力开展质量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统筹推进计量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管理体系认证,探索建立有效发挥市场与政府作用的新机制,加快推进已获批筹建的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四川省油气装备制造产业计量中心建设,推进以旌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主体创建“国家装备电缆产业质量提升示范区”,新增经开区“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等一批国家级、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支持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等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制定,实施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的制造业标准,积极推进军民标准融合发展。四要聚焦能力素质锤炼,提升质监履职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法治质监建设,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使命担当,确保改革期间队伍稳、干劲足,奋发有为,为优化政务环境,推动德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纪委驻市工商局纪检组干部,机关各科(室、分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