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汛期市场监管

2018-07-12 15:5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连逢阴雨天气,吉林省集安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抗险”的防汛工作要求,加强汛期市场监管,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渡汛。

提前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全局防汛动员会,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情况,启动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完善应急物资,建立应急队伍,密切关注汛情,不断提高市场管理应急能力。

加强市场监管。各科室、所(分局)各尽其责,一是加大农贸市场专项巡查。严格督促经营户全面清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对存在的脏、乱、差现象及时责令整改,保障群众饮食安全;二是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新一轮检查,要求经营业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经营管理,保持厨房、餐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严防出现食品安全隐患;三是对全市企业及部分小区的在用电梯进行全面排查。提醒使用单位及物业公司加强应急演练预案防范措施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要求建全岗位责任、隐患治理、应急救援等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截至目前,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农贸市场10余次、餐饮业户310户次、在运行电梯29台次、消除安全隐患35处。

做好值班值守。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的要求,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因恶劣天气引发的食品药品、消费纠纷等消费维权事件。(金妮 张雪)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