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兴安盟质监局风险隐患排查第一督查组在科右中旗和突泉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2018-07-12 15:2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根据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下发的《兴安盟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特种设备普查工作方案》(兴质监特发[2018]91号)的相关要求,由陈殿军副局长带队第一督查组前往科右中旗和突泉县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特种设备普查督查工作。

查组在科右中旗督查过程中,发现某气体充装站的质量手册未进行修订,未受控;特种设备档案管理混乱;现场检查中,发现卸车位未使用铜制工具进行操作,液化石油气储罐的喷淋装置不能正常工作,液化石油气储罐的磁翻板液位计不能正常显示等问题。督查组针对上述问题,责成辖区局对其下达监察指令书,进行停产停业整改。督查组还对某供热发电企业进行了检查,督查中发现,该企业起重机未按照最新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安装起重限重器;部分特种设备资料不齐全;部分安全阀存在超期现象等问题。督查组要求企业对发电生产过程中无法开展安全阀校验的情况进行充分评估。同时,要求将停产检修计划报辖区局、盟特检所等相关单位,准备在检修期间开展安全阀校验,并在运行期间采取严格控制运行参数等有效监控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求企业将相关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盟质监局和辖区监管局备案,同时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督查组在突泉县督查过程中,发现某气体充装站的质量手册未进行修订,未受控;部分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超期;在用特种设备未进行年度检查等问题。督查组针对上述问题,责成辖区监管局对其下达监察指令书,进行限期整改。

督查组还组织科右中旗市场监管局、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学习特种设备普查登记表格的填写要求,并对下一步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对科右中旗市场监管局、突泉县市场监管局的上半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进行了考核。

在督查过程中,陈殿军副局长强调,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辖区监管责任,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实行闭环管理,销号处理,真正将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魏盛春 孙丽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