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2017年企业年报

2018-07-06 16:4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今年以来,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作为,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企业年报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重”年报。该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制定市场主体年报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将年报工作作为全年一项重点工作来实行,全力抓好2017年市场主体年报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告知“促”年报。该局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公告、片区监管责任区人员电话逐户提示、上门面对面指导年报等方式,督促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履行年报义务。同时要求各单位在履行事中事后监管执法职责时,督促重点企业进行市场主体年报。

三是注重学习指导“懂”年报。该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公示暂行办法》等法规制度和网上年度申报的流程,做到监管干部职工都能熟练掌握年报网上操作程序,准确把握年报工作的规范和要求。同时加强股所联动,及时解决年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完善退出机制“实”年报。该局深入推进企业、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工作,畅通退出渠道,积极引导停止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自觉退出市场;加大对“僵尸企业”等长期未开展经营活动的市场主体的清理,提高市场年报率。

五是强化督查机制“保”年报。该局采取末位排名制,严格工作进度,层层抓落实。把握时间节点,加强督查,制定年报工作进度表,每周通报各所年报率进度,对进度排名靠后的单位召开年报推进会,总结经验,汇报不足,营造主动作为、积极帮促、奋力争先的良好氛围。

截止6月30日,全县内资年报率97.03%,农合年报率98.56%,个体年报率99.90%,居阜阳市前列。(刘洋、康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