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商品检验>>

香港男子绑藏海洛因731.9克被抓

2018-07-03 15:54:09 海关总署网

今年6月,深圳海关将一名涉嫌走私毒品海洛因的嫌疑人移交检察院起诉审理。

据悉,该名当事人涉嫌于今年3月份从罗湖口岸出境时,以人身藏匿的方式走私海洛因731.9克,被深圳海关隶属罗湖海关当场截获,此案是该关今年以来在旅检渠道查获的最大毒品案件。

3月26日上午7时57分,一名身穿牛仔裤配宽松polo衫的中年男子,讲着电话,步履急促,在出境通道上被海关关员拦了下来。

“当事人没有背包,也没有任何行李,一边讲着电话,一边有意无意地将过关证件揣在手上,貌似是随时准备给海关检查。”当值关员说,“我们观察到他放下手机时,手机屏幕仍处于息屏状态,未见正常通话的正常显示,而且他讲电话时也不像在与人交流,更像是自言自语,我们感觉比较可疑,因而决定将他截停并对其实施查验。”

当事人经过金属探测门时并无异常,但是却紧张起来,不时摆弄着手机,在一个不经意的触碰中,当值关员发现当事人后腰藏有一块硬物。

经过进一步的人身检查,海关关员在当事人前、后腰各查获用保鲜膜和绿色油纸严密包裹的砖状物品共2块,划开包装里面发现是白色粉状物质,海关关员马上利用毒品试剂对上述物品进行检验,并初步判定为疑似毒品海洛因,毛重为763.9克。后经深圳海关缉私局刑事技术部门鉴定,确认上述涉案物品为毒品海洛因,净重为731.9克。(汪兰辉/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