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通关业务>>

诚信企业畅享便利 提速省心又省力

2018-06-29 15:40:32 海关总署网

“成为高级认证企业会给我们企业带来什么样的便利?”“现在的信用管理办法跟以前有什么不一样吗?”“我们企业规模很小,能享受到相关便利吗?”……6月28日,在黄埔海关隶属广州保税区海关和广州开发区商务局联合举办的政策宣讲会上,面对企业代表热烈的提问,海关工作人员向近200家企业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并详细地解答了企业的各类疑问。

“黄埔区有高级认证企业40家,一般认证企业135家,占正常注册企业(未注销)企业数的5.20%,2018年1-5月认证企业进出口报关单量占总体报关单量的51.20%,进出口金额占总体进出口金额的56.43%。另外区内大型重点跨国企业众多,对企业信用管理政策调整的相关问题十分关注,诚信守法企业对于成为认证企业、以享受更多国内外便利措施具有强烈的诉求。”在宣讲会现场,黄埔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高泳庄表示。

在海关总署稽查司开展的AEO互认实施情况问卷调查中,黄埔区认证企业普遍反映成为认证企业后进出口通关效率提升明显,大大降低企业的通关时间及物流费用。成为认证企业后,AEO认证标准体系有助于细化企业的进出口内控程序,确保合规运营,避免违规事务发生,而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更能提升综合竞争力,有助于国际、国内商务合作,获得更多的客户订单。

卡尔蔡司光学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厂长吕云磊认为:“通过了高级认证后,在境内通关或国内部门联合激励方面我司享受了相关的优惠,成效很好,比如我司的内销业务,享受了集中申报便利操作,每天出货,后报关(即在次月15日前办理汇总并一次报关及缴纳税项手续)。这项便利政策大大节省我司每天的出货时间及报关成本。”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采购官袁慧君则反映:“我司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后,与同为高级认证企业的加工工厂开展异地加工,开立异地加工贸易手册不再需要缴纳保证金。同时成为高级认证企业后我司提高了企业形象,在获取订单的可能性和拓展客户方面有了较大的优势。”

除了现场答疑,广州保税区海关还向企业派发了专门印制的宣传手册,从各方面更为详细地介绍了新《信用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操作指南。

“我们进一步推动以企业信用管理为核心的新型海关监管体制建设,提高关区认证企业质量;深化与地方政府协作,共享信息共同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海关政策。推进国家联合激励联合惩戒措施、AEO国际互认措施和海关差别化管理措施的落实,推动进出口领域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外贸营商环境,让守法诚信企业畅享更多的便利。”广州保税区海关副关长李兵表示。(陈煦/文)

(责任编辑:一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