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陕西省>>

陕西安康平利女娲茶区域品牌价值评估达28.07亿元

2018-06-28 18:4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6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传来消息,经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等单位联合评定,平利县女娲茶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为28.07亿元。

近年来,平利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产业兴县、质量强县”发展战略,以建设西北名茶大县为目标,大力实施茶饮产业一业率先突破,着力提升“平利女娲茶”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了茶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扩大规模壮大龙头。采用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和“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加大茶饮产业奖扶政策力度,积极开展省市县现代农业园区培育建设,全县茶叶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发展茶饮企业180余家,其中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1个,省级农业园区6个,市级园区17个,县级园区40余个。到2017年底,全县茶叶产量达到5983吨,实现产值6.5亿元,茶饮产业已成为全县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

二是标准引领提升质量。在平利女娲茶的种植、加工、存储、销售等环节,严格执行《女娲茶标准综合体》的技术规范要求,加强质量监管和技术指导,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信息化平台,实现了平利女娲茶的全过程溯源质量保障体系。开展了茶产品监督抽验检测,依法查处产品质量违法行为,切实保证了平利女娲茶的品质。截至目前已有3家茶饮企业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11家茶饮企业通过欧盟质量标准认证,6家茶饮企业获质量管理体系证书、16家茶饮企业获得有机认证证书、4家茶饮企业获得良好农业规范认证。

三是整合品牌开拓市场。平利县将原有的10余个茶叶品牌整合为“平利女娲茶”品牌,并积极开展品牌创建活动,使平利女娲茶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平利女娲茶先后获得第十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第十届“中茶杯”银奖,平利被中国茶叶学会评为“中国名茶之乡”,平利女娲茶不仅满足了国内市场的需求,还远销“一路一带”沿线国家。(殷海洋 张丽娟)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