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河南省>>

郑州航空港区质监分局联合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25 16:28: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21日,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航空港区分局联合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航站楼管理部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换乘中心开展了一次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

下午三点半,在机场公司航站楼管理部演练总指挥何胜科主管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这次演练的场景是综合交通换乘中心G-F11扶梯在运行过程中,一名乘客的鞋子被夹进扶梯围裙板与梯级之间,脚被夹伤。同时手离开随身行李导致行李失稳顺着梯级向下滑落,砸到下端乘客,下端乘客腿部受伤。

“乘客”乘坐电梯时发生意外“事故”

事故发生后,机场公司航站楼管理部很快收到报警信息,立刻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不到5分钟,电梯维保公司的应急救援队伍及航站楼管理部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并迅速围好警戒线。救援人员了解现场情况并实施安抚后,制定救援方案,开展救援。救援人员首先使用撬杠加大裙板间隙使乘客脱困,因乘客疼痛加剧,救援组长与救援人员商量决定放弃此方案,采用第二方案,拆卸裙板。

救援人员对受伤乘客进行救助

经过1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在拆卸扶梯裙板后,顺利解救受伤乘客,随即由到场的机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对受伤乘客就行救治。

医疗救治组对受伤乘客开展紧急救治

经过现场的紧急救治,受伤乘客被送往急救中心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随后,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逐一消除故障,试运行确认安全后,向机场航站楼管理部报告后恢复运行。至此,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由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河南省机场集团应急办、河南省机场集团安质部、河南省机场集团卫生服务中心、机场公司安质部、机场公司航站楼管理部、河南银洲电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参演,由郑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调研员都尚俭、特安处崔鉴君;航空港区质监分局王宪军、马辉;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张兵到场进行指导。现场组织动员了辖区其余14家电梯使用单位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全程观摩学习。

据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有限公司航站楼管理部肖亮书记介绍,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通过演练提高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电梯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电梯意外事故时能够正确、熟练实施救援程序,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伤害程度,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减少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航站楼管理部肖亮书记在演练完毕后进行讲评

航空港区质监分局王宪军局长在最后总结时指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锻炼了救援队伍、提高了救援水平、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并希望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在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的基础上,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并将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复制及推广,为辖区内的其余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出表率和积极的作用。

港区质监局王宪军在演练完毕后进行总结

(马辉 李华瓒 李琳 袁冉杰 潘嘉扬)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