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滁州市质监局迅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8-06-13 17:0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2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召开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遏制特种设备事故的发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对各地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进行检查。

近期,一些地方的游乐设施和锅炉接连发生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全监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6月13日下午,滁州市质监局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紧急部署各地迅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对党和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要充分认清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防止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狠抓薄弱环节,对发生事故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点场所和重点设备,实行重点安全监控。

会议要求各地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部署,针对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实际状况,迅速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这次检查以学校、幼儿园、医院、车站、客运码头、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的电梯、锅炉以及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为重点,加强设备的检查和维护。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制度和责任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隐患是否得到整治,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预案是否建立和完善,是否组织演练等。

会议还要求各地在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同时,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宣传,达到警示教育的目的,形成“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氛围。(潘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