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浙江玉环市场监管局“突击夜查”全市火锅龙虾店

2018-06-13 10: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佳妮 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全力冲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守护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浙江省玉环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市公安局开展餐饮单位非法添加物专项检查,对玉环全市范围内的火锅店、龙虾餐馆、麻辣烫等餐饮店进行了重点排查。

“小龙坎”“渝味晓宇”“锦小馆”……在一家家耳熟能详的餐饮店内,执法人员对店内上桌的菜品、酱料、火锅底料,厨房使用的油品、汤水进行了食品快速检测筛查,确认是否存在非法添加、是否存在使用“口水油”等问题。行动当晚,共计检查餐饮店130余家、快检食品187批次。

在大麦屿街道的一家餐饮店,执法人员检测出食品内含非法添加物。该局稽查分局接到消息后与大麦屿边防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对该餐饮店后厨进行搜查,现场搜出非法添加物0.65公斤,扣押问题食品30余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调查中。

“食品除了有生产日期,也必须具备相应储存条件,因此一定要按说明书保存。”“平时储存门要关好,不能让员工随意进出。”在一家餐饮店的后厨,执法人员一边检查一边叮嘱店内负责人。

据了解,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还同时确认了各餐饮店内证照及索证索票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少部分厨房地面积水、厨余垃圾未及时清理、消毒柜未正常使用的店铺,执法人员当场予以责令整改。

近年来,玉环市市场监管局严查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配备专业快速检测设备和试剂,为现场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行动在玉环全市范围内八个市场监管站所同步开展,晚上行动共检查的上百家餐饮店中,除了一家卤味品店存在疑似非法添加的现象,整体检查情况较好。”玉环市市场监管局稽查分局局长陈超说,“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