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中考临近 祁门县市场监管局为考生食品安全护航

2018-06-12 16:24: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考在即,祁门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中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安全的饮食消费环境。

一是提前介入。组织人员深入考点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食堂、校园小买部和学校周边餐饮单位进行整治,重点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和设施设备卫生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学校迅速开展自查、查漏补缺、限期整改。

二是全程监管。对接待考生的就餐单位食品安全情况实行驻点现场全程监督指导,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制度,按照要求重点对食品加工、储存环节,食品原料采购查验、食品留样备案情况,食品标签标识及考试期间供餐菜谱情况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对每餐次采购的食品、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考生用餐放心。

三是发布提示。及时发布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科学合理膳食,慎用保健食品,注意食品安全,不吃生冷或过于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不购买街头摊点和流动摊贩提供的食品,不在无证摊店和路边摊点用餐,谨防食物中毒。

四是强化应急。畅通12331、12315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值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确保迅速有效处置中考期间消费纠纷、食品安全等突发性安全事故。(冯锡鹏 李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