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提前完成主体年报任务获合肥市局表彰

2018-06-11 10: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合肥市工商局发来贺信,祝贺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提前39天完成内资、外资、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年报率95%的目标任务。

2018年,巢湖市市场监管局态度坚定、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扎实开展主体年报工作,提前39天完成主体年报率95%的任务。截至6月7日,全市内资年报率97.36%,外资年报率98.15%,个体年报率99.30%,农合年报率99.03%。

多渠道宣传。借助合肥市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短信平台”的功能向企业法人或联络员发送年报“温馨提示”,信息推送全覆盖;制作年报专题微信公众号2期,详细介绍年报公示的内容、途径及流程,积极利用新媒体的影响力提高年报的知晓率;在市区商业中心的百大购物中心户外显示屏、巢湖有线电视台42个频道滚动播放年报通知;各基层所通过企业联络员QQ群、微信群发布年报通知。

多举措落实。结合网格化监管,各网格责任人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将年报工作通知到位。开展年报培训讲座5场,讲解年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市场主体及时正确年报。构建“1+N”模式,一个网格责任人负责辖区范围内年老、身残以及家中无电脑的市场主体年报工作,帮助其进行网上申报。

多层次督查。自3月下旬开始,对各基层所的年报进度情况进行“周通报”,并将企业年报公示情况纳入岗位目标考核中。制定约谈制度,对进度长期落后的所,由分管局长约谈所长,所长约谈各网格片责任人,确保年报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开展经验交流会,选择年报进度较快的基层所负责人或业务骨干分享年报心得,帮助后进单位迎头赶上。

据了解,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市场主体均需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安徽)完成上一年度的年报公示工作,逾期未公示年度报告以及公示信息存在弄虚作假情形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个体工商户将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将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工作中被依法予以限制或禁入。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企业年报即将截止,过期不报后果严重。请还未年报的市场主体及时年报。(许宁 吴俊洁)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