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国家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赴闽现场检测

2018-05-15 16: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国家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深入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开展输电线路铁塔现场检测。

本次检测主要依据GB/T 2694-2010《输电线路铁塔制造技术条件》、GB/T 2828.1-2012《计数抽样检验程序 第1部分:按接收质量限(AQL)检索的逐批检验抽样计划》、GB/T 2829-2002《周期检验计数抽样程序及表(适用于对过程稳定性的检验)》等标准规定以及委托方技术图纸,检测项目主要包括钢材材质、锌层均匀性、锌层附着性、试装主要控制尺寸、钢材外形尺寸、零部件(主材、接头件、连板、腹材、焊接件)尺寸、焊缝外观质量、焊缝外形尺寸、锌层外观及厚度、试装就位率、试装同心孔率等,重点检测分析零部件尺寸、化学成分、力学、涂层、焊缝等质量性能。

本次检测为露天现场检测,当地气温30℃以上,技术人员须克服高温带来的身体不适、检测环境闷热、检测用具“烫手”等种种困扰。不仅如此,检测过程极其繁琐,涉及尺寸检测较多,须借助钢板尺、油标卡尺、焊缝角度尺等10余种量具,而且同一种尺寸数据需要反复检测(少则几个样品,多则几十个样品),要求技术人员必须高度集中、一丝不苟、耐心细心,日均出具检验数据1000多个,必须确保数据准确无误,稍有误差,便会导致组装失败或者部件受力不均,直接影响整个输变电线路及铁塔的结构稳定。

输电线路铁塔是以铁、钢等金属为主要材料,支持高压和超高压架空送电线路的导线或避雷线的构筑物,主要用于电网建设,是输送电力的关键产品,具有长期野外运行、使用条件复杂、长距离分布等特点,其质量好坏直接影响公共安全。国家网架及钢结构质检中心自2010年开展输电线路铁塔检验工作,连续多年承担国家、省、市输电线路铁塔监督抽查工作以及社会各界委托检验,有效保障输电线路铁塔安全高效运行。刘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