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标院专家赴浙江衢江调研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

2018-05-11 15:3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曹吉根)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标准化领域的“衢江方案”和“衢江样板”,近日,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质监局积极对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食品与农业标准化研究所席兴军博士等一行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

衢江区区质监局局长刘斌陪同中标院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富里万亩水田、三易易农业科技公司、全旺楼山后村、新农都、莲花镇等地,并与衢江区副区长曾有仙开展了详细的交流与会谈。曾副区长表示,将以衢江特色产业为切入点、改革发展为着力点、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为落脚点,继续支持中标院与衢江区开展乡村振兴改革标准化工作的战略合作,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助推衢江乡村振兴战略见行动、见实效、见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以标准化引领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战略合作”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围绕放心农业、生态环境、乡村治理、“三位一体”、农产品电子商务等十个方面,着重交流了现阶段衢江区乡村振兴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步的重点工作安排。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考察,中标院专家进一步了解衢江区当前食品与农业标准化发展现状。下一步,中标院专家将结合衢江实际,提出以标准化引领打造乡村振兴先行先试区初步规划和项目方案,争取早日与衢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衢江区设立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联系点。同时,积极对接中国工程院,争取将中国工程院牵头的“中国标准2035”重大咨询项目研究的乡村振兴标准化调研点落户衢江,为衢江乡村振兴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努力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