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质监局举办特种设备监察员培训班

2018-04-19 17:1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满足新形势下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需要,规范监察执法行为,提高监察人员队伍水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管理办法》规定,受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特种设备监察局委托,4月16至22日,兴安盟质监局举办为期七天的全盟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培训班,各旗县市质监(市场监管)局近60名特种设备监察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培训结束后通过考试将取得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将极大加强兴安盟特种设备监察人员能力水平,为保障全盟特种设备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受到了区、盟两级质监局的高度重视,兴安盟质监局精心组织、编排课程内容,并邀请优秀的特种设备专家授课。通过培训,一要切实按照《特种设备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规则》的要求,做好特种设备现场监察工作,保障特种设备监察工作质量;二要增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提高监察人员综合素质;三要提高监察人员的特种设备专业基础知识和事故应急处置的基本知识,增强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四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监察工作程序。培训内容充分结合取证学员的实际,既注重监管理念的转变,又注重基本技能的提升,有理论知识,有案例分析,让学员充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严峻形势,明确目标任务,掌握现场安全监察对策、监察过程中的要领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知识,在特种设备监察思想意识和业务能力上得到全面提高。

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考试,强化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提升了队伍整体素质,及时有效地解决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任务重、依法监管要求高、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特别是充分利用了旗县市局机构整合后人员力量足、监管纵向延伸的优势,及时解决了有人无证问题,突破了基层旗县市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瓶颈难题,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做到监察全覆盖,更有效的保障全盟特种设备安全,更有力地为地方经济建设保驾护航。(孙丽娟 魏盛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