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左权县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动员会议

2018-04-17 15:5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16日,山西省左权县召开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动员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叶青、县政府副县长刘二梅、县政协副主席程俊斌。各乡(镇)乡镇长、城区管委会主任,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主要监管单位执法人员,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总结了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对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进行了前期动员。同时,刘二梅副县长代表县政府与主要成员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

  2017年,全县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在问题整治、隐患排查、能力建设、责任落实、社会共治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重点开展五方面工作:一是严守安全底线,严防严控各类风险;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三是注重规范提升,深入开展示范创建;四是围绕监管效能,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五是强化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同治理。

  会议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县对整体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实现全县“两全”目标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县政府决定在今年申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活动,要求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创建标准梳理各自工作,查漏洞、补短板,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县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在会上,刘二梅副县长作了重要讲话,对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平稳推进;三是真抓实干,确保每件工作落实生效。刘县长的讲话和要求,对顺利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推进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特别要深刻领会刘县长讲话精神,按照会议要求,把责任扛在肩上,严守底线,早安排、早部署,确保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和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高瑞红 武彦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