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甘肃省>>

酒泉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办第三期“道德讲堂”和“文化讲堂”

2018-04-11 16:5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甘肃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4月4日,酒泉检验检疫局举办了以“孝老爱亲,感恩父母”为主题的第三期“道德讲堂”和以“清明节”为主题的“文化讲堂”。

在“道德讲堂”上,主讲人首先论述了孝道是中华民族重要的道德规范和精神基石,然后按照“问自己、唱歌曲、悟字理、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敬道德、送祝福”八个环节开始讲述。

主讲人和大家一起静默一分钟,深切自问“我们是否关心自己的父母?我们是否用心对待自己的亲人?我们是否做到了儿女应尽的孝道?”三个问题;共同聆听了歌曲《感恩的心》;观看了“最美养女”孟佩杰和“最孝女儿”朱晓晖感人事迹;品读了“父母之所爱亦爱之,父母之所敬亦敬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等经典名句;最后主讲人倡导大家“从现在起,从平时点滴小事做起,对父母多一份关爱,多一份感恩,做一个孝老爱亲、感恩父母的人。”

在“文化讲堂”上,主讲人讲述了“清明节的起源”和“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并与大家共同欣赏了唐代诗人杜牧的《清明》这首传世佳作,体会了清明节在中华民族悠久历史中的文化传统。(王蕾蕾)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