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南允市高坪区 “红盾春雷行动2018”圆满收官

2018-04-09 15:2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整治行动已经结束。活动期间,南允市高坪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打击不正当竞争”“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强化家居行业监管”“特种设备安全和质量监管”5个子行动,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努力查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大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党政重视,压力传导到位。由高坪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行动方案,成立由区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区政府办公室联系副主任、区工商质监局局长任副组长,区经科局、区公安分局等区级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区委办、区政府办又联合发文要求将专项行动作为保障节日市场重要商品供应和平稳运行的中心工作。区政府袁伟平副区长2次带领相关部门参加“红盾春雷行动2018”专项行动,足见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

二是要求严格,工作强力推进。为了力求专项行取得应有成效,高坪工商和质监局在动员大会上提出了“挺进第一方阵,全市进前三,三区争第一”的目标要求,并将专项行动纳入全局的年终目标考核,与评先评优直接挂钩。同时根据目标任务制定了工作落实计划表、工作完成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任务倒逼,时间倒逼。局还成立专门的工作推进督导组,实行“一月一督导,一月一梳理,”按照工作清单对案件查办数量、信息报送、新闻宣传等进行严格考核。活动期间召开专项行动推进协调会8次,制发《督查情况通报》4期。

三是举措有力,监管质效提升。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137人次,检查经营户和企业1162户次,检查商场、超市等各类市场395个次,实地和网上检查网站、网店72个次,整治重点区域21处,抽样监测9类商品36个批次,开展行政约谈和行政指导会12次;受理消费者咨询267次,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74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6.57万元。全局立案160件,其中1个案件被省工商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2个案件被市工商局列为挂牌督办案件,1个案件属于新型案件,大要案件14件。通过这些案件的查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消费者和厂家赠送的锦旗4面。同时也得到市局和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局曹均山局长1次、区政府陈多平区长3次都对高坪“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的成绩作出肯定性批示。

四是广泛宣传,舆论氛围浓厚。通过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和短信、微信等手机平台及“3·15”宣传活动等载体,对“红盾春雷行动2018”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通过增设宣传台、派发宣传单向公民发布消费警示和维权案例,解读消费维权方面的法律法规;通过在各大车站、银行、超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打出横幅标语,为专项行动营造强大声势。活动期间共制发“红盾春雷行动2018”简报14期,在南充电视台播放专栏3次,在华西都市报、在南充日报、南充晚报及人民网等新闻网站刊用稿件65条。(邓勇)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