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州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四

2018-04-04 14:11: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品质之核 久立之道

湖州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采访行之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律 记者 曹吉根)相比通常几万元一吨的不锈钢管,浙江久立特材公司以特殊工艺生产的不锈钢管产品能卖1000万元一吨以上。两者品质和价格的差距,来自久立特材通过持久的技术研发和严苛的生产管理所取得的产品增值。

“产品不能出现哪怕一小道划痕,因为在恶劣的外部环境下,任何缺陷都会被放大,给核电生产造成隐患。”久立产品相关负责人举例,“公司拥有全球仅有的5家核电蒸汽发生器用U型管生产车间之一,车间对生产的把关非常严格,其生产过程对环境湿度的把控与手术室要求相同。”

创建于1987年的久立特材公司,目前已具备年产10万吨工业用不锈钢管、特殊金属管道、双金属复合管道,1万吨管配件及3万吨各类钢结构的生产能力。就在去年,久立特材被工信部评为了工业用不锈钢管企业中的单项冠军。

据了解,久立特材的产品专注于核电、石油化工、海洋工程、航空航天、造船等多个高精尖领域,这些领域所用到的不锈钢管产品有着区别于一般产品的高要求。过硬的产品品质帮助久立在国内不锈钢管开发生产领域取得了许多个第一:第一个低温乙烯大口径焊接管、第一个超临界高压锅炉无缝管、第一个核电蒸汽发生器用800合金U型传热管……它还是行业内最早一家上市公司。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建立在对产品的艰苦探索上。

“在过去,国内建设所需的高端不锈钢管大多都依赖进口,核电领域必需的核电蒸发器用U型传热管关键品种更是被少数几家国外企业所垄断。”久立特材总经理章宇旭回忆说,“我们经过研发取得技术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局面,产品定价不再被掣肘,满足了国内的产品需求。”

在取得“浙江制造”产品认证后,久立更加重视起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来,努力依靠品牌建设增强企业竞争力与产品的生命力。章宇旭说:“国内许多种类不锈钢管产品在一些性能上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进口产品。但市场的认可度还有待提高。借助‘浙江制造’建设之机,能够帮助企业树立高标准、高品质形象,让更多人了解国内产品也能具备世界级的品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