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山东蓬莱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2018-04-02 14:25: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蓬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立足职能,精准发力,当好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器。

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松绑。深入实施“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商事制度改革,实现市场主体“三十一证合一”,以“减证”带动“简政”,最大程度便利市场主体准入。积极探索推行行政许可工作“网上申报、网上预审、窗口一次性办结”登记模式,运用QQ群、微信群,加强业务指导和交流、提供“精准化”服务,坚持“特事特办、延时帮办”,做到各类行政许可办理流程最优、程序最简、时间最短、材料齐全的情况下限时最长三个工作日内办结。实行容缺审批登记制度,在申请材料轻微瑕疵的情况下,适用容缺审批,消除办事“往返跑”。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为未开业、无债权债务的企业退出提供了一条低成本、便利快捷的通道,截至目前蓬莱市已有151家企业选择简易注销程序进行注销登记。

强化监管,优化服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围绕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假冒侵权、虚假宣传、限制竞争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行动。落实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要求,深入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完善年报工作机制,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探索建立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机制,实现对企业“一次抽查、全面体检”。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工作,积极探索建立市场主体事中事后协同监管平台,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的服务和监管。

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增强市场竞争力。以加强企业商标、名牌建设为重点,提升企业商标注册和名牌争创意识,加强商标注册指导,鼓励企业争创驰著名商标,提高企业管理和使用商标的水平。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丰富商标内涵,提高商标知名度。大力宣传我市驰著名商标、山东名牌、省市长质量奖等企业,广泛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不断增强商标、名牌效应,全力提升名牌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切实加强认证监管执法工作,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努力营造保护品牌的良好市场环境。截至目前,蓬莱市共拥有中国驰名商标9件,山东省著名商标31件,山东名牌产品44个,山东省服务名牌单位8个,山东省省长质量奖1个、山东省优质结构杯奖1个和烟台市市长质量奖2个。

强化帮扶服务力度,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采取定期逐户走访规模以上企业的方式,了解和掌握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征询企业对政府的合理诉求。主动运用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权质押等登记职能,推进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生物医药产业规划与研究,立足实际,突出特色,依托现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力老企业转型升级;充分利用蓬莱市丰富的海洋资源优势,实现精准招商,吸引新企业落地生根,延伸蓬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链条,助推蓬莱经济提档升级。 (韩玉彬 侯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