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开展汽车及配件和汽柴油整治行动

2018-03-26 15:5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道路交道安全整治和大气污染防治,防止机动车“带病”行驶和燃油质量问题发生,近期,湖南省祁阳县食药工商质监局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整治部署,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汽车及配件和汽柴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汽车及配件和汽柴油为重点产品,以生产聚集区和历年来监督抽查质量问题突出、强制性产品认证审查中问题较多、假冒伪劣屡打不绝、违法行为反复发生的地区以及举报投诉较集中的地区及汽柴油以干线公路两侧加油站、汽柴油批发零售集中地为重点区域。

为配合专项行动,增强社会公众认知参与度和识假辩假能力,该县局首先策划组织开展现场咨询、广场宣传宣教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和依法整治声势。其次进行安排部署,下发整治方案,要求汽车经营企业、汽车配件店和汽柴油经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排查隐患,落实措施。再次,严格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县局抽调精干执法人员对全县汽车、汽车配件及汽柴油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排查。

截止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检查汽车经营企业17家,汽车配件企业16家,汽柴油经营企业17家,抽取汽柴油样品19个批次。对检查中发现的11起问题分别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其中对3起严重安全隐患进行了立案查处。通过整治,全县汽车及配件和汽柴油市场秩序有了一定规范和好转。(谢交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