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蚌埠市工商质监局“四个坚持”强化工业产品获证企业质量提升

2018-03-23 15:5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2017年以来,蚌埠市工商质监局面向全市开展工业产品获证企业监管检查,通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督促获证企业实施质量提升工程,在促进质量惠民、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局在强化全程监管着力打造获证企业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突出了以下“四个坚持”。

坚持打基础,健全质量监管档案。把打造企业信息“大数据”作为基础工程紧抓不放,全面摸排辖区内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企业的数量、生产规模、产品品种、生产条件和产品质量状况等信息,建立健全获证企业基本信息一览表和质量监管档案。同时,将证后监管情况、监督抽查结果和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等相关记录及时整理,纳入企业质量监管档案,实现了获证企业质量监管档案“动态保鲜”。

坚持激活力,提高年度自查质量。把提升企业质检自觉作为长效工程紧抓不放,着力构建自查自改闭合回路。按照企业自查、县区审核、市局抽查、确定结果的方法步骤,组织处于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的企业.通过材料审查和现场抽查,确定企业是否有效履行许可证法定义务,是否具备持续生产合格产品能力,不断提升企业自查贯彻力、执法部门公信力。

坚持强威慑,实施分类全面监管。把强化问题整改作为放心工程紧抓不放.对不同类别企业实施针对性监管,确保有的放矢。充分发挥国抽、省抽和市抽作用,有计划开展监督抽查活动,实现获证企业和获证产品监督检验全覆盖。对在监督抽查中的不合格产品所涉及企业,约谈相关负责人,严格整改不合格项,按照省抽市局到现场,市抽县区局到现场的原则,绝不放过每一个质量安全隐患,不断推动企业质量提升、提高核心竞争力。

坚持优服务,帮扶企业质量提升。把强化服务保障作为暖心工程紧抓不放,积极贯彻市政府“千干扶千企”活动精神,充分发挥质量监督部门的政策优势、创新优势和技术优势,建立“质量流动诊所”,组织专家到企业、进车间,帮助企业查找不合格产品的“病因”,提出建设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坚决防止杜绝“一罚了之”“以罚代扶”现象发生,不断促进企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陆金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