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市普陀区再创诚信计量示范街区 诚信构筑美好生活

2018-03-19 14:0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申质暄 记者 霍一夫) 近日,当10家参建单位代表、10名群众监督员分别接过参加创建“承诺公示告知书”和“监督员聘书”,标志着上海市普陀区第三个诚信计量示范街区创建正式启动。

诚信计量是构筑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载体,也是上海打响“四大品牌”的重要支撑。真如镇街道是真如副中心的核心区域,有着36个居委、84个居民小区的大型街道,有着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底蕴,开展诚信计量示范创建既是提升真如镇街道整体管理水平,也是提升街道内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的重要抓手。

在过去的六年里,普陀区在中环商贸区申请“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区”在“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企业、商店(超市)、医院和眼镜店”等六大领域的经营单位开展诚信计量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和相关的街镇本着提升社区商业服务业领域的诚信经营环境和计量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不断探索创新计量领域的社会治理模式,努力形成政府部门推动、企业经营者自律、社会各界监督三位一体的诚信计量运行机制。

创建期间,相关街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社区报,各居委会电子显示屏,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各类群众文化活动,这些宣传贴近百姓,接地气,对于计量科普、计量维权、诚信计量氛围营造作用很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区域监管频次和力度,对违法问题依法查处的同时,在社区开展计量科普讲座、计量便民服务。在创建期间,除了血压计免费校准小修、眼镜清洗等常规便民服务,普陀区市场局还探索建立了零散商户电子秤就近强检服务机制,对零散商户集中宣传,将电子秤强检点设到街道、镇,解决了小商户的送检困难,提高了设备强检率。同时,上海市市民巡防员、街镇居委会干部、诚信计量监督员志愿者等,成为社会监督的重要力量。

此次真如镇街道创建工作,恰逢真如镇街道和阿里巴巴芝麻信用团队合作,试点进行信用真如的建设,诚信计量示范区的创建和信用真如试点工作同步推进,并在其“安心消费”的板块中,探索与互联信用建设上的有机融合,力争将区域商业服务业领域的诚信经营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