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广东省>>

深圳市首个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

2018-03-12 17:2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9日,宝安区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受质检总局委托,深圳检验检疫局向宝安区政府颁发示范区牌匾,该局副局长钟文强、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出席授牌仪式。宝安检验检疫局、区经促局、区科创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31家示范区企业、3家公共检测平台企业代表参加。

宝安区小家电产业已有20多年发展历史,拥有从设计开发、生产、加工、物流到出口的完备产业体系,近年来,依托坚实的制造业基础和强劲的创新动力,形成了规模大、分工精细、主导特色鲜明、配套完善、高度关联的产业集群。2014年10月,宝安区顺利通过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省级示范区”考核,2016年9月开始筹备创建国家级示范区,并于2017年12月29日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成为深圳市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在今年1月23日举行的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大会暨质量强市建设年度盛典上,宝安区出口小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成国家级示范区获评“深圳市质量强市十件大事”之一。

示范区创建以来,宝安小家电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出口产品质量显著提升。2017年小家电示范区企业产值达到577.6亿元,进出口总额19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和2.68%,表现均优于全区平均水平。区内小家电企业加快向品牌出口转变,拥有自主品牌企业数量由11个增加到了17个,同比增长55%,艾美特、创维和奋达等品牌先后获评“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引领作用,推动“宝安制造”向“宝安品牌”转变,为全市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成为“深圳质量”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