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江西省>>

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评2017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优秀等次

2018-03-08 17:1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3月7日,在江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评2017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优秀等次,这是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2017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紧紧围绕建设“信用江西”的总体目标,进一步完善信用制度建设,强化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系列联合惩戒备忘录精神,从五个方面扎实推进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信用信息宣传。积极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媒体向地方政府、进出口企业宣传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信用管理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成效。2017年共通过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传信用信息19条,在国门时报、江西日报、九江日报、萍乡日报等省级以上和地市级新闻媒体发表宣传文章共12篇,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企业宣传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管理规定和监管政策。

二是积极推动信用信息公示。建立了江西检验检疫局“双公示”工作机制,明确了责任人员、制定完善“双公示”目录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示,同时建立目录更新机制,动态调整公示目录;制作了江西检验检疫局行政处罚案件一览表,在局官方网站实时更新,便于公众查询。2017年共在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局门户网站公示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信息82条。

三是及时向江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报送信息。2017年,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报送进出口企业检验检疫信用管理信息1999条,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信息159条,入境食品进口商备案信息86条,进出境动物及其产品的生产、加工、存放单位信息16条,企业荣誉信息16条,行政处罚信息26条,圆满完成了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息报送任务。

四是强化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加快江西省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分级分类管理和联合监管。通过出入境企业信用管理系统平台对进出口企业信用信息、数据进行记录、处理、使用,形成了江西省进出口企业的质量信用档案。2017年共累计采集企业信用信息1011条,其中产品质量信息784条,占信息采集总量的77%,信用信息应采尽采率达到98.8%;加强信用等级评定,在2017年的评定周期内,共对1999家企业进行了信用评级,评出A类企业378家、B类企业1612、C类企业7家、D类企业2家;加强信用评定结果的应用。通过局官方网站公布企业信用评级名单,方便社会监督。对信用评定等级为AA级与A级的企业,优先实施绿色通道、直通放行、全国一体化等检验检疫优惠措施,对信用等级为C、D级企业严加监管。

五是大力实施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积极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失信行为联合惩戒的相关规定和国家系列联合惩戒备忘录精神,制定了《江西检验检疫局企业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规定(试行)》。2017年对税务机关转发的75条涉案信息进行排查,对其中纳入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的2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企业进行信用信息采集,纳入检验检疫信用D级严加监管,取消其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适用资格,限制在认证行业执业,并在行政许可等方面进行必要的限制和禁止;通过江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信用江西网站进行系统筛选,对发现的13家检验检疫备案企业在2017年有失信记录和行政处罚记录。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根据失信行为的严重程度对这些失信企业采取审慎使用出入境便利化措施、加大监督抽查力度等联合惩戒措施,敦促其履行守信义务。

下一步江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建设“信用江西”的要求,加大信用信息的宣传力度,强化信用管理,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加强企业信用信息的结果应用,建立“守信企业一路绿灯、失信企业处处受限”的信用激励机制,增强了企业的诚信意识,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