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全面推进质量提升行动 为上海质量高地建设作出静安贡献

2018-03-05 09:4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申质暄 记者 霍一夫)  日前,以“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为目标的2018上海静安质量峰会,要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作出静安贡献。

上海新静安区自成立以来,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质量,提升“总部经济、涉外经济、楼宇经济”三大传统优势经济发展能级,发展势头强劲。新引进外资企业206家,新增跨国地区总部6家,全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累计达70家,亿元楼宇达到67幢,在全市名列前茅。在国际化、精细化和融合发展上聚焦发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服务产业彰显支撑效应,以“商贸服务业、金融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和信息服务业”五大重点产业实现税收总收入483.01亿元,同比增长4.68%,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70.46%。22个税收规模千万级企业落户静安。在静安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的引领下,近年来,检验检测领域的“告知承诺”简政放权,提高了市场内在动力,区内检测认证企业从65家增至数百家。静安的先行先试,推动了上海市在专业服务业领域的改革步伐。

围绕“一轴三带”的发展战略,静安通过提升南京西路两侧高端商务商业集聚带功能、打造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发展新亮点、做大做强中环两翼产城融合发展集聚带规模能级,使三大重点功能区实现协调发展。“三带”集聚了全区40.53%的纳税企业,贡献了全区68.77%的税收。其中,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作为“全国质量服务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将质量观念与软件信息、人力资源、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相结合而形成的 “大质量”范畴的综合性质量服务产业,已汇聚起最前沿的高端科技企业、最活跃的创新创业力量、最有效的发展服务体系,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和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示范窗口。

峰会上,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指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的战略部署,上海按照“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结合“五个中心”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区建设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全面落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许昆林希望静安区以“中心城区新标杆,上海发展新亮点”为目标,把握质量发展新要求,优化质量发展新环境,强化质量发展新动力,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质量强区建设,努力在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上形成新的质量竞争优势,打造成上海质量高地上的高峰,为上海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小路表示,质量是这个时代的重大命题,国家要发展,社会要进步,经济要腾飞,产业要振兴,必须依靠质量进步。静安具有良好的质量发展基础,围绕“国际静安,圆梦福地”的奋斗目标和“一轴三带”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城区的品质,全力保障民生改善,努力在新的起点开创新的局面、实现新的跨越。

静安区委书记安路生表示,静安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大力推动先进的标准体系建设,主动对接“四大品牌”建设,在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努力把静安打造成高端要素集聚、品牌影响显著、质量效应明显的示范区,为上海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作出静安贡献。

静安区区长陆晓栋“‘国际静安 质量提升’的新思维与新举措”、ISO/TC279创新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彼特•梅瑞尔“创新与服务业的质量提升”、国际质量科学院院士邓绩“运用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等主题演讲,分享了国际先进经验,为静安质量提升计划出谋划策。

峰会还发布了《静安区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该方案是上海市第一个区级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静安将积极做好核心街区的品牌升级,提升梅恒泰“金三角”和静安寺“金五星”商务品质,完成“兴业太古汇”城市综合体等楼宇建设,加快张园地区保护性开发和轨交站点上盖综合开发,增强南京西路的承载和辐射能力,有序推进静安寺、曹家渡等区域商办项目建设,提升商务商业承载能力,为各类优质品牌在静安的发展提供良好平台,努力把静安打造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影响力的全国高端服务业集聚的示范区、上海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标杆区以及服务业综合改革的先行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