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合肥新站区安徽名牌申报工作全面启动

2018-02-28 15:2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7日,合肥新站区2018年度安徽名牌申报推荐工作全面启动。这是新站区贯彻落实合肥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规划的具体行动。

今年安徽名牌申报呈现几个特点。一是申报依据有变化。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安徽名牌评定管理办法》,这是由原《安徽省名牌产品管理办法》修订而成,增加了安徽服务名牌内容。二是认定范围有变化。围绕《中国制造 2025》,顺应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互联网+等发展趋势,重点在新型显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节能环保设备、智能语音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培育名牌产品;围绕现代服务业,重点在健康养老、现代物流、检测认证等生活性和生产性服务业领域培育服务名牌。三是准入门槛有变化。为提高企业创牌积极性,今年申报产品年销售额较去年有所下降,第二产业申报产品从8000万元降至5000万元,高新技术产品从5000万元降至3000万元,第一产品申报产品从3000万元降至2000万元。另外列入诚信黑名单的企业不予受理。

2018年,是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在全省质监工作会议上就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提出了“六个提升”,强调狠抓品牌战略实施,着力提升质量发展水平。

目前全省有安徽名牌1579个,合肥有安徽名牌255个,新站区有安徽名牌27个。近年来新站区围绕先进制造业集群,聚焦新型显示产业上下游企业,打造了合肥乐凯的光学聚酯薄膜(FG、PG系列)、CDX型扩散膜、合肥京东方的3.97inch-18.5inch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合肥鑫晟光电的15.6inch-65inch 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合肥欣奕华的洁净搬运机器人等一批安徽名牌产品。

鉴于社区具有熟悉辖区企业状况的优势,今年新站区创新安徽名牌申报的组织形式,改变过去由市场监管所和职能部门包办的做法,发挥质量强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平台作用,结合质量考核等工作,由各社区管委会按照安徽名牌申报条件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筛选。

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各社区按照“巩固发展一批、迅速壮大一批、开发储备一批”的原则,积极开展安徽名牌的宣传动员、培育创建、组织申报、审核推荐等工作,积极推动新站区企业争创安徽名牌,提升区域产业核心竞争力。(王昌明)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