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开平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做好选人用人工作

2018-02-24 09:41: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开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

强化学习宣传,提高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一是抓班子学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法规等列入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抓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两微一网”和宣传栏,广泛宣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政策法规,切实执行《条例》,强化纪律监督,为有效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奠定了基础。

坚持党管干部,发挥党组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作用。一是全面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在动议环节,坚持由局党组经过综合分析研判作出启动的决定;在确定考察环节,坚持由局党组充分酝酿、综合确定人选;在讨论决定环节,坚持民主集中,集体决定。二是按照德才兼备原则,把干部的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八小时以外等情况作为衡量干部品德的基本标准。三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选拔任用干部上强化事业为上意识,从“更合适、更胜任”角度去衡量干部、选拔干部,努力把在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拔上来。

严格规范程序,坚决杜绝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一是坚持凡提必审,选拔前对干部个人档案进行初审,并报人社部门审核。二是坚持凡提必测,合理确定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范围,增加选人用人工作透明度。三是坚持凡提必考,把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档案日常考核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审视和评价考察对象整体素质。

加强监督制度,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工作满意度。一是严格执行回避规定。事前对拟提拔干部在机关事业单位任职或工作的亲属(社会关系)情况进行摸底,按要求填报回避情况说明。二是严格执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等有关规定。干部任命批复后,由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与提拔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同时,落实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规范化。三是大力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整治。认真开展人事档案审核,规范完善干部职工的档案资料。(陈静仪)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