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昆明市质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春节“两会”保驾护航

2018-02-23 13:2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昆明市质监局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整改,扎实开展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及时传达学习省、市春节和全国“两会”安全生产重要文件精神,成立由局长担任组长的特种设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下发检查通知和工作方案等文件,对特种设备设备隐患大排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严格执法,措施有力。持续对企业进行实地督查检查。强化重点检查内容。加大对各辖区重点设备、重点环节、重点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力度,督查内容包括检查使用(生产)单位是否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等有关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强化督查整改。督促有关单位严格做到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机构、落实责任人员、落实规章等“四个”落实。要求各辖区监管部门针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督办整改,坚决防止整改隐患不及时、不彻底、监管不到位等现象发生。强化使用单位安全意识。在实地督查检查的过程中,向使用(生产)单位宣传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使用(生产)单位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三是市县联动,严查严改。市局联合省特检院、呈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市级行政中心对电梯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电梯维保单位在“两会”期间有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及时处置突发情况。五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内重大危险源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突出医院、充装气站等重点检查单位;突出游乐设施、电梯等重点检查内容;突出检定、使用等重点环节,对辖区特种设备安全进行全方位“体检”。检查各类特种设备318台(锅炉1台、压力容器56台、电梯212台、大型游乐设施38台、压力管道11条),发现问题7条,下达指令书7份。晋宁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集贸市场和加油站计量器具专项检查。对农贸市场、超市和商场在用衡器当场检定,严防电子计价秤调控参数的作弊行为。对加油站加油机进行严查,杜绝偷换加油机计量控制主板和计量芯片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了计量器具600余台,发现违法行为1起。官渡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重点小区进行了检查。督促有关单位做到“四个落实”。共检查电梯1051台,机械式停车设备293台,检查未发现任何隐患问题,293台机械式停车设备中有117台停用,并按要求已办理了停用手续。寻甸县市场监管局对凤龙湾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开展约谈。督促运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要求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按要求进行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阳宗海质监分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集贸市场计量监督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草甸、七甸农贸市场、小超市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计量器具139台件,不合格电子秤2台,没收作弊电子秤3台。

下一步,昆明市质监局将强化跟踪问效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将继续跟进,督促整改,继续保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高压态势,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