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湖南省>>

湖南省怀化市质监局除夕突查取暖器市场

2018-02-22 15:2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5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大年三十,俗称“除夕”。爆竹声声、新桃旧符,辛勤忙碌了一年的人们正在享受这难得的欢愉团聚、佳肴美食。

当天3:30左右,已经关门停止营业、准备回家的佳惠集团市委店却迎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湖南省怀化市质监局执法检查组。他们是为贯彻落实许达哲省长的“2.14”指示要求,突击检查供热取暖器材的。

2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办(省政府总值班室)检查指导工作时了解到近期全国各地群众取暖用气等安全事故多发后,要求质监等部门要加强对供热取暖器材3C认证的检查,坚决取缔违规产品,防止火灾;要加大安全知识宣传提醒,避免通风不畅,防止一氧化碳(煤气、液化气)中毒等安全事故。

2月15日中午时分,怀化市质监局值班室收到湖南省质监局发来的紧急通知之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绍平迅速赶到并召集有关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传达贯彻落实许达哲省长的重要指示要求。会议决定,当天检查作为在前段时间开展的打非治违、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检查排查的基础上,再一次分两组对销售环节、生产领域进行突击检查。

3点15分,先后赶到的怀化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兵分二路:值班领导总工许艳带队检查流通领域,分管执法的副局长李坊平带队检查生产企业。

由于特殊的时间节点,当天的检查中,怀化市质监局共检查3家生产企业、1家经营门店,没有发现未经3C认证的供热取暖器材。在全城的巡视检查中,所有经营供热取暖器材的门店均已关门停止营业。

除当天的行动外,怀化市质监局已在节前的安全大检查中对城区范围的部分供热取暖器材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湖南省永踏运电器电线厂生产的、怀化旺德福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踏运913金蛋鸟”、“踏运Q3新科鸟笼”、“踏运X3鸟笼王”等14个取暖器依法责令其作下架处理,有关调查工作也将在节后上班快速展开。

为确保群众温暖过节、安全过冬,怀化市质监局还将继续开展检查,同时也将相关要求通知到各县市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要求他们迅速开展检查行动,及时上报有关检查情况。

怀化市质监局通过媒体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供热取暖器材时请注意查看是否标注3C标志、安全警示标志、合格证、厂名厂址,以及注意索要购货发票。更为重要的是,务必做到人离电断!

怀化市质监局同时向该市群众介绍,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中的“室内加热器”是指用于对房间空气进行加热的加热器,包括辐射式加热器、对流式加热器、风扇式加热器,如充油式电暖气(油汀)、浴霸、取暖器等。我们日常所用的箱式取暖器因仅用于对人体脚部进行取暖加热而不属于强制性认证产品范围,即不需要3C认证。(谢景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