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天津检验检疫局为春节旅游出行防病支招

2018-01-29 16:35: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7年天津空港口岸出入境航班近2万架次,出入境旅客人数连续两年突破250万人次大关。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天津机场再次迎来出境游高峰。在已有的40余条国际航线基础上,预计2018年春节期间还将新开6条国际航线,包括泰国、菲律宾、悉尼等多个国际热点旅游城市。

2018年第一季度,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疫情信息显示,东南亚等热带国家登革热疫情呈持续高发态势,甲乙型流感、手足口病、疟疾、麻疹、流行性腮腺炎等疾病也有蔓延趋势,冬春季疫情传入风险增加。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旅客,在假期出国游玩的同时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出国旅行期间,避免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尤其在传染病高发地区长时间停留,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严格注意个人和饮食卫生,树立防病意识,感到不适及时就医。

第二、及时关注我国质检总局(公众号:口岸检疫防线)和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和旅游警告,提高疫情应对能力,掌握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避免感染疾病。

第三、在国外旅行期间,尤其在热带国家要注意预防蚊虫叮咬,尽量避免接触可能染病的动物,在回国时感到不适应及时报告给交通工具运营者或口岸检疫机关工作人员。(刘斯文、张晴晴、侯科)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