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天津市>>

2017年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数量继续领跑全国

2018-01-15 18:0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共计50745批,409313辆,货值188.3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53%、33.38%和64.30%。其中,平行进口车进口数量共计122205辆,占全国的67.03%,位居全国第一。据悉,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进口数量已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天津口岸进口汽车主要来源国有美国、日本、德国、英国、墨西哥等;进口数量靠前的汽车品牌有奔驰、丰田、宝马、路虎、福特等。

据天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2017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量大增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进口中规大贸车逐步恢复。2016年,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天津口岸整体进口汽车降幅达19.2%之多,中规大贸车和平行进口汽车均显著下滑。去年主要业务类型均恢复增长,其中中规大贸车同比增加45647辆,同比增长18.93%。二是平行进口数量大幅增长。2017年,天津口岸平行进口汽车强劲反弹,进口量达12.2万辆,同比增加56625辆,增幅达到88.40%。平行进口汽车占天津口岸总量的29.85%,但增长量却超过中规大贸车,成为带动天津口岸总量显著增长的主要力量。三是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政策支持不断加强。天津检验检疫局积极联合天津市商务委等10余个部门,制定了促进天津口岸整车进口若干措施,采取预约检测服务、降低查验比例、车木合检等措施减少企业成本;推进无纸化报检通关,允许企业提前报检;配合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采取入区检疫、出区检验放行模式;进一步压缩进口汽车业务流程时长,并将流程时长责任分解到流程点、落实到人。

另外,随着进口数量的不断增长,进口汽车不合格情况也随之增加。2017年,天津检验检疫部门共计检出不合格车辆5021批、29865辆、货值14.3亿美元。先后检出多批平行进口汽车以旧充新、拓速乐电动汽车驻车制动器质量缺陷等重大不合格案例,进行了监督召回或退运处理,有效维护了我国消费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坚 通讯员:霍祥云)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