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验检疫>>河南省>>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批示肯定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工作

2018-01-15 15:5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9日,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对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门峡)通过质检总局专家核查验收给予批示肯定:“检验检疫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顺利通过我省首家国家级果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验收,可喜可贺,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望持续发力,提升水平,打造名副其实的内陆口岸,更好服务全市和黄河金三角地区外向型经济发展,建设辐射力影响力强的开放高地!”

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三门峡)筹建以来,三门峡检验检疫局在国际交流、科研制标、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技术实力不断提升。一是立足金三角,科学定位。实验室实现了由苹果与果汁检测常规实验室、苹果与果汁检测区域性中心实验室到国家果品与果蔬汁检测重点实验室的三大跨越,还获批成为三门峡市食品农产品重点实验室,被三门峡广播电视局授牌成为“小记者学生科普教育基地”。二是夯实硬基础,抢占先机。科学布局,实验室总面积已近2000余平方米;投资1900多万元,购置高效液相串联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一大批国际尖端的仪器设备。顺利通过(CNAS)“三合一”评审,检测范围涵扩植物及其产品、食品等7大领域,为黄河金三角地区外贸发展和民生健康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被认监委评审专家高度评价。三是提升软实力,全面升级。引进高素质人才,拥有了一支以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硕士为主体的强有力的检测及科研团队。先后与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多个科研院校建立了检校合作机制。参加国家认监委、CNAS和其它国内外权威机构组织的能力验证计划60多次,100多项,是三门峡市首个参加国际能力验证活动的检测实验室;完成科研项目5项,发表论文15篇,合作出版专著6部,申请专利4个等。(李书坡)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