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衡阳市2017年度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新鲜出炉

2018-01-09 16:5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由衡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衡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创建2017年衡阳市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活动落下帷幕,珠江·帝景山庄等9个小区获评示范小区称号。

随着近几年衡阳市电梯数量的快速增长,住宅电梯已成为民众必不可少的垂直交通工具,为规范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实现示范带头、以点带面,全面推动全市电梯的安全与规范管理,2016年市质监局和市住建局开展了全市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创建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7年,该市质监局和市住建局继续开展示范小区创建活动,整体要求相比去年更为严格,评分细则相比去年更为全面。

整个活动经过下发文件、全面动员、初次评审、现场考评等程序,2017年12月底完成了考核和评选工作。评选工作由衡阳市质监局特设科和市住建局物业科组织,考核人员由市质监局、市住建局、市物业协会、电梯行业等专家组成,依据《衡阳市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创建活动考核评分细则》逐项考核评分,分值达到85分以上为入选范围。本次活动共有17个小区参加申报评选,其中珠江·帝景山庄、珠江·愉景南苑、金钟时代城等9个小区的评分超过85分,符合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的条件,被评为我市2017年度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

通过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小区的创建评选,进一步落实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转变了监管理念,监管主体由原来单一的监管模式转向部门、协会、业主、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检验机构等多元共同监管,同时带动一大批小区全面实行网格化规范管理,确保了电梯的安全运行。 (苏烜宇 高福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