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山东省>>

山东省蓬莱市启动“食安护佳节”行动 食安宣传走进校园

2018-01-03 15:0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山东省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日前正式启动“食安护佳节”行动,将采取“双随机”方式,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流通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节日和谐消费环境。

针对节日期间外出就餐者增多的情况,1月3日,蓬莱市市场监管局来到烟台临港工业学校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讲解食品药品安全常识和投诉举报渠道,并现场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手册和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500多份,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监督的食品安全环境。

“食安护佳节”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5日,行动以城乡食品生产经营集中区、旅游景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庙会灯会、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敏感区域”为重点区域,食品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大中型商超、农村食品店、旅游景区餐饮单位、餐饮聚集区、年夜饭供餐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食堂、连锁餐饮企业为重点单位,以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蔬菜、水产品、米面制品、元宵、饮料等节日消费量较大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进行监督检查,并实施现场抽样,抽样结果将全部公开。“12331”投诉举报渠道保持畅通,欢迎广大市民依法投诉举报,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环境中来,共同营造节日和谐消费环境。(侯敏)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