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工作交流>>

丰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

2017-12-07 16:3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丰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加强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一是抓基础,全面落实监管责任。开展拉网式摸排,摸清底数并分类建档登记。全县共有大中型保健食品经营企业146家,化妆品经营企业91家,已全部建立了电子监管档案。为全面落实“网格化” 监管,按照“全县抓总、分级负责、责任到户”的总体原则,将监管责任细化到每个监管分局和具体责任人,形成了辖区负责、层级管理、监管明晰、人人有责的责任体系。目前全县共有基层分局9个,每个分局均已明确一位副局长和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并建立监管人员档案。

二是抓创建,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化妆品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印发了化妆品示范店创建实施方案,建立了16项创建标准,经过精心指导,全县共有13家单位被授予“丰县化妆品经营示范店”牌子。同时开展了“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创建活动。创新性的借鉴药品零售企业GSP的管理理念,指导保健食品经营企业围绕管理制度建立、首营品种审批建档、采购验收管理、票帐相符等标准开展创建,经过多次现场指导,我县一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被授予“徐州市保健食品经营规范店”牌子,2017年全市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现场会在丰县召开,会上我局就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示范店创建作了经验交流。

三是针对驻村第一书记大走访反映的“保健食品会销”共性问题,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保健食品会销监管长效机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加强我县保健食品会议营销行为日常监督管理的通知》,将会销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检查频次和专项整治力度。通过举办保健食品会销知识讲座,广场集中宣传咨询、张贴保健食品消费警示牌等方式提高消费者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举办保健食品知识讲座3次,开展广场集中宣传活动5次,张贴保健食品消费警示牌300余块,取缔保健食品会销点8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0余份。(史恒恒)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