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提升>>

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在徐举行

2017-12-02 10:3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徐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主办,徐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在徐州举行。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提升办专职副主任李本军,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勃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硅业分会会长赵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朱共山作了质量提升倡议,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文武分享了企业质量提升经验,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致辞。

  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冯新南等领导,以及江苏省各市质监局领导、硅材料和光伏企业、专业院校和科研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十个议程,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副会长高伯海主持会议。此次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质量提升动员推进会,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工作成绩,部署下一阶段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质量提升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全国硅材料和光伏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团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朱共山作质量提升倡议,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行业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保利协鑫是中国首家突破年产万吨级以上多晶硅产能和产量的企业,是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企业之一,也是全球硅片产能最大的企业。多晶硅年产能达7.5万吨,硅片年产量达17吉瓦。企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GCL法多晶硅生产方法”和自主研发的氯氢化装置,现高纯电子级产品比例持续上升,在能耗、生产成本及产品质量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硅片方面先后推出高效产品“鑫单晶”、“鑫多晶S1-4”“鑫单晶G2”、“鑫单晶G3”,多晶产品转换效率提升至18.33%,单晶产品转换效率提升至20.85%,持续引领全球光伏产业的“高效”潮流。

  会上,徐东海说,徐州市坚持把“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基础和根本支撑,抢抓新能源发展的机遇,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以太阳能光伏产业为龙头,突出特色、找准定位,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做强产业综合实力,新能源产业规模迅速壮大,产业链条不断延伸。

  王勃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在报告中明确“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战略”,将质量提升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质量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深度和广度。质量提升,已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泉,也成为产业突破发展瓶颈、塑造竞争型产业优势的主攻方向。

  李本军强调,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部署规格之高无以复加,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深入贯彻,迅速行动,抓好落实。江苏是我国光伏产业第一大省,提升硅材料和光伏产品质量水平对于促进城市发展,提升竞争力具有更加特殊的意义。这次硅材料和光伏产品质量提升行动既有全国性行业协会的主动作为,也有江苏省质监局、徐州市委市政府创新探索,主题聚焦,点面结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示范价值。

  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作了《光伏系统的质量问题分析和解决办法建议》的主题报告。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保利协鑫新能源馆。

(责任编辑:羽飞)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