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内蒙古>>

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17年质量安全区域专项整治行动

2017-11-22 16:17: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产品的执法打假力度,提升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促进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2017年执法打假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2017年质量安全区域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产品,扶持提高优势骨干企业,规范中小企业,淘汰生产条件差、生产工艺落后、质量管理水平低的企业。

一是全面调查,摸清企业底数。 对辖区内8家食品生产企业、21家滴灌带生产企业、11家普通烧结砖生产企业、1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2家天然气生产企业、1家电杆生产企业的概况、经济指标、质量管理和保证体系、安全体系、质量违法记录等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

二是分类施治,从严依法处理。 对未取得合法生产资质违法生产的企业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关停,防止私自生产;对逾期未办理相关资质或违反国家产业政策无法取得合法资质的企业,报请当地政府予以取缔;对偷工减料、掺杂掺假或使用劣质原料加工的生产企业,依法严厉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三是建章立制,规范企业管理。 建立和推行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承诺制度,通过实施产品标准的自我声明公开,进一步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生产经营者建立质量诚信自律机制,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恪守道德和法律底线。

经查,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执法打假工作,抓好区域性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要着力解决好突出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认真查摆质量安全隐患,瞄准问题根源,精准打击,既要治标更要治本。(王锐)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