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宜宾市以标准化为发力点夯实绿色宜宾基础

2017-11-10 17:13: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年来,宜宾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紧紧牵住“标准化”这个牛鼻子助力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聚力“五个围绕”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有效提升地方主导产业核心竞争力,以实际行动让宜宾标准更具话语权,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现代化城市建设道路。

围绕“绿色宜宾”推进标准化战略。34个部门组成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关于进一步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宜宾的决定》出台了《绿色宜宾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1年)》、《宜宾市推进节能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等闭环举措,领先全国实施《绿色宜宾标准化建设政府绩效考核规范(DB511500/T66-2017)》地方标准,用标准化定义并规范、助推全面绿色发展。围绕“绿色农业”推进现代特色农业强市标准化。抓绿色农产品标准研制,围绕全市“741”特色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和茶、牛、猪、竹、蚕“五字经”产业,发布实施酿酒专用粮及国家地标产品等特色农产品质量先进标准超过70项;抓农业标准化项目示范推广,已验收国家级和省级试点示范项目60个,尚有3个在建项目积极推进;抓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筠连县春风综合体、屏山县生态农业等标准化示范经验已在全省大力推广。 围绕“绿色工业”推进现代工业强市标准化。推进先进标准制修订,该市企业主导和参与制定的国家、行业标准超过50项,中国3D产业联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实施了宜宾市普什集团公司主导制定的两项团体标准;推进对标建设提升质量行动,5家工业企业代表各行业开展了全面质量对标建设,《多粮浓香型白酒生产企业良好行为规范》入选国家工信部百项团体标准示范应用项目;推进循环经济标准化建设,在全市17家企业推广清洁生产、达标排放标准化试点经验,13家企业引入综合标准化管理。围绕“绿色服务业”推进现代服务业强市标准化。加强旅游、养老、农家乐、休闲名宿、养生等标准研制,首批创建四川省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并组织召开旅游标准化国际研讨会;加强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宜宾县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珙县农村社区管理服务等乡村振新的标准化试点取得良好成效;加强现代物流标准化建设,在安吉物流、宜宾港开展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并取得成功经验,已在相关行业推广。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