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动植检疫>>

缅甸专家昆明交流动植物检疫 促双方农产品贸易发展

2017-11-09 21:4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1月9日电 (记者 史广林)11月6日至10日,2017滇缅动植物检疫技术交流研讨班在昆明开班,来自缅甸农业灌溉部农业司和畜牧兽医司的12名专家参加。

近年来,中缅贸易发展态势良好,在不断增长的中缅双边贸易中,农产品贸易占60%以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及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的推进,两国农产品贸易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而复杂的动植物疫情疫病对两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构成了巨大威胁。

此次研讨班由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办,旨在交流滇缅动植物检疫经验,探讨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技术难题。

研讨班安排进出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管、植物害虫检疫、植物病毒检疫和动物疫情疫病检疫等学习内容,组织缅方专家赴花卉市场、进出口食品公司以及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参观,通过课堂教学、专题研讨、参观考察等多种交流形式,让缅方专家全面了解中国动植物检验检疫法规和实务,为共同做好动植物疫情监管、提升检验检疫技术水平、促进两国之间农产品贸易顺畅和稳步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此次交流研讨为契机,继续深化与缅检验检疫合作,充分利用人才、技术、设备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对外技术合作交流平台,全面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为维护民众健康安全、促进产业发展和助推云南经贸升级做出新贡献。(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