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加强农业标准化生产 夯实农业强省地位

2017-11-09 11: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黑龙江省积极构筑绿色食品标准体系,扎实开展农业标准精准服务,创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夯实农业强省地位。

  一是积极构筑全省绿色食品标准体系。今年年初,《黑龙江省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制修订工作方案》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全省。按照《方案》要求,以黑龙江省质监局为主导推动完成绿色有机食品标准的制修订计划项目340项。积极构建黑龙江省以国家标准为引领、以地方标准为主体、以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为补充的绿色食品标准体系。其中,省质监局与省农委共同组织制定修订的第一批《绿色食品 玉米生产技术操作规程》等62项绿色有机食品地方标准已制修订完成,现已形成合订本发放全省。由省粮食局牵头起草的“黑龙江好粮油”系列团体标准,提供了高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更加科学公正的评价标准,成功地吸引全省40多家企业采用,进一步夯实了黑龙江省粮油产品在全国粮油界的品牌地位。

  二是扎实开展农业地方标准精准服务。省质监局高度重视农业重要领域最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工作。《寒地水稻旱作(滴灌)生产技术操作规程》,被列为2017年重点标准管理项目,快速立项、适时跟进、主动服务,以确保标准项目的顺利完成,为规模化推广水稻种植起到标准引领和作业指导作用。将《实验动物 牛微生物等级及监测》等20多项急需和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的农业标准增补列入2017年黑龙江省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计划。其中《耕地肥沃耕层构件技术规程》从2006年开始就在黑龙江省试验应用,累计应用面积近2000万亩,累计增产粮豆超14亿斤,累计创造经济产值16亿元。该标准的制定实施对黑龙江省亿亩生态高产标准农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三是积极创建国家、省、市、县四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2017年2月,黑龙江省又有安达国家奶牛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普阳农场国家水稻种植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等7个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被国家确定为国家级示范项目,黑龙江省也成为第九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获批项目数最多的省份。指导20个省级、41个市级、79个县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提高示范区建设水平。140个示范区已全部启动年度建设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成效正逐步显现。至此,黑龙江省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四级建设体系已经全部形成,示范区建设进入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