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坚持“五个抓手”全面排查整治国门安全风险隐患

2017-10-20 22:2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坚持“五个抓手”,全面开展国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已累计查出各类风险问题28项,制定整改措施29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以二连铁路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复核为抓手,强化疫情疫病和口岸卫生检疫。对照口岸核心能力建设184项考核内容,加大投入,补齐软硬件设施短板,堵住管理漏洞,铁路口岸高分通过总局核心能力建设复核。创新疫情防控模式,承办“中蒙鼠疫疫情防控跨境联合演练”,实现疫情防线前移。推进口岸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口岸传染病防控等工作。2017年前8个月累计检疫查验出入境人员146.2万人次,增长18.1%,确诊各类传染病63例、增长96.8%。

二是以口岸动植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动植物检疫监管。加强指定口岸设施升级改造,打造超万吨级进口马肉指定口岸。严格动植物检疫,前8个月累计截获非法携带植物种子种苗466公斤,其他禁止携带物224批7吨。在226批进口粮食中检出42种3077种次非检疫性有害生物。

三是以进口食品安全治理为抓手,强化进口食品安全监管。突出源头控制,强化风险管理,推进“进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积极参与开展进口食品“清源”行动,2017年前8月共检出进口不合格食品5批次;检出以边民互市贸易方式进口不合格食品16批次,全部作退运处理。

四是以出口商品质量提升暨打假维权工作为抓手,强化进出口商品质量监管。积极开展打假工作,查处“三无”产品及假冒品牌商品等8起。强化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检验监管,今年前8个月口岸不合格进口矿产品共计3088批、8185万美元。复制市场采购“南沙模式”,采集市场采购出口商品信息,开展风险评估和分类,完善追溯体系。

五是以提升检验检疫工作效率为抓手,强化业务管理。全面排查,全面分析,找准薄弱环节,及时启动纠正和预防措施。强化业务督察和治理,深挖内部潜力,完善好、运用好绩效考核工作,上半年绩效考核成绩同比提高了22%。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