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有机产品认证扶贫成果展示”在京举办

2017-10-07 10:3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9月29日,有机产品认证扶贫成果展示会在京举办,此次活动以2017年全国“质量月”为背景,依托“全国有机产品宣传周”,以“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为主题,旨在全面展示有机产品认证扶贫成果,提升消费者对质量的认知,加强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真伪辨别力,并助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与市场的产销对接。该展会由国家认监委主办,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承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就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开发扶贫战略的重大调整,也是2017年“两会”的重要议题之一。国家认监委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以有机产品认证为抓手,创新精准扶贫机制,协同地方政府在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工作重点县中开展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工作,助力“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

本次活动是以打造“环境可持续、质量有保证、产品有市场、销售有渠道、消费有群体”的可持续消费扶贫模式为目标,进一步疏通“渠道”,完善政府推动、市场拉动的扶贫“推拉机制”,着力建立对接机制,搭建产、供、销平台,向市场和消费者推广来自扶贫地区的有机产品,减少中间流通环节,满足中高端消费者“真有机”的消费需求,同时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宣传有机产品认证知识和“有机扶贫理念”,提高消费者对有机产品的认知度,逐步完成“识别假有机,消费真有机”,提升有机产品的社会认可度,净化有机产品市场。

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所倡导的“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在提高脱贫攻坚成效”“激发内生动力,调动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积极性”“调动各方力量,加快形成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等精神,国家认监委印发《国家认监委关于运用有机产品认证服务精准扶贫的通知》,以公告的形式发布有机产品认证扶贫信息传递方式与要求,不断探索新常态下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当前我国有机产业发展迅速,有机生产面积达到194.5万公顷,有机产品总产值1364亿元。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的落实,目前已完成48个贫困地区有机产品认证扶贫工作,反响热烈,成效初显。如西藏日喀则市18个县区确定为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后, “有机之乡·生态家园”传遍了全西藏,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有机农牧业发展及农牧民的增收都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亚东有机木耳人工种植,实现群众户均增收4300元;南木林有机马铃薯比传统种植每亩多增收500元;岗巴羊得益于有机产品认证经济圈效益越来越好,带动岗巴羊经济圈农牧民人均增收1500元。河北丰宁县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工作,打造了黄旗有机小米产业,获证企业的收入翻番,同时带动大批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