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充市出台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方案

2017-10-05 08:01: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南充市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了由南充检验检疫局牵头起草的《南充市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方案》。这是四川省首个由政府出台专门推进“三同”工程的正式文件。

起草方案,提升检验检疫话语权

一是调研准备。开展了“三同”工作大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了《关于“优化开放环境 推动大城崛起”调研报告》、《关于推进“同线同质同标”工作情况的报告》,提出了实施“三同”计划等服务“155”发展战略的对策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和3次批示肯定。二是牵头起草。抽调业务骨干组成工作小组,5次召开专题会,组织商务、食药监等12个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征求了各区、县级政府和职能部门意见,共收集意见16条,前后历经30余次修改,完善形成了《南充市推进“同线同标同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由市政府批准发布实施。三是内容丰富。实施方案围绕提升“南充制造”质量,打响“南充制造”品牌,提出了“三同”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了近远期发展目标,提出了5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了20项工作措施,明确了“两步走”工作程序,梳理了“三同”企业推进工作名单,对工作任务分解形成了工作明细表。

发挥作用,提升检验检疫影响力

方案立足检验检疫工作职能职责,对质量提升、外贸发展等“三同”相关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一是突出抓质量的职能作用。明确要夯实“三同”质量供给侧基础,提出了加强备案基地建设、开展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和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创建。同时将“三同”工作融入政府质量发展战略,通过实施“三同”打造“南充制造”品牌,推动内外贸协同发展。二是突出服务外贸的推动作用。在对南充外贸现状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由检验检疫和商务等部门牵头,不断培育龙头企业、壮大出口企业、引进培育外贸企业等工作措施,不断做大“三同”开放型经济主体,进一步促进南充外贸发展。三是突出服务发展的主动作用。围绕政府工作的重点和关注点,紧扣“五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提出推动企业开展国际通行体系认证,推动企业标准提升,有序推进南充“三同”工作。同时加强与政府和相关部门沟通配合,积极寻求政策支持,强化督办落实,确保取得成效。

抓好“三同”,提升检验检疫感知度

“三同”工程在南充迅速推动,走在了全省前列,为政府重视“三同”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一是走在前列。去年6月,南充局确定首批2家重点对象,截至今年2月全部上线“三同”平台。其中第一家为川东北首家,第二家为全省2017年首家。三同企业数占辖区出口食品企业比例33.3%,占HACCP认证企业比例为100%,在全省各地市名列前茅。二是提升效益。今年4月首批2家企业成功上线“三同优品”电商平台,占全川企业数的50%。上线“三同”平台以来南充佳美“三同”产品浓缩果汁内外销8000吨,货值近亿元。四川恒一“三同”产品午餐肉、火腿猪肉内外销1300多吨,货值2772万元,网络销售26万元。三是扩大知晓度。与工商、食药监、商务等部门合作,开展了“三同产品消费者体验、三同进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周”等专项活动。编发“三同”专题稿件,有效扩大“三同”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